close

序張

到了一樓.

[這死小孩,每次都在詛咒電梯,這下可好了,壞啦!]

薇妮瞪了我一下:[你少無聊了.]

我無奈的摸了摸鼻子.

[喂!]薇妮叫了一聲

[怎麼了.]

[走了啦!]很明顯的,她的眼神比以前嬌柔多了.

[幹嘛一直看著我!]薇妮的臉有些泛紅.

[看你美啊!]

[哼!又說謊!]薇妮把臉撇了過去.

我把她的手牽起來.[好了啦,吃飯去,我快餓死了.]

貳章

喀啦!

[歡迎光臨.]才剛走到上次來過的餐廳,服務生大聲應門著.

[喂!]薇妮叫了我一聲.

[又怎麼了.]

[他們的動作有進步嘛?]薇妮賊稀稀的問著.

[嗯,比上次好多了,看樣子上次提醒他們的事情被他們老闆知道了.]

過了一小時半.

[阿~吃飽喝足了.]我高興的走出餐廳.

薇妮帶著微笑的靠過來[是嗎?那就好.]

[哇!11點了!]我大聲驚呼.

[有需要這麼誇張嗎?]薇妮瞪了我一下

[明天還要上班耶!這下會遲到了.]我無奈的說著.

[好啦!我明天在叫你,好不好.]薇妮撒嬌的說著.

我什麼也沒說,心裡感動的好想哭.

[喂!還發愣阿,還不快走,不是說很晚了嗎?]

[喔.對了,明天我要去台南出差,可能會晚點到家,別等我,你先睡.]

[我是沒差拉,到是你,身體要照顧好哦.]

[好.]

 到了公寓樓下

[咳,又要爬樓梯了,才剛吃飽呢!]我低聲抱怨著.

[你又在碎碎唸什麼阿?]

[沒事.]囧,被她聽到肯定又會被罵.

[我去洗澡睡覺了,你也別太晚睡喔,皮膚會不好哦!]

[嗯.]

第參章

上了床時,覺得好睏,便早早入睡,直到薇妮叫我,我才猛然驚醒.

[啊!呼~好顯還沒太晚.]我猛然驚醒,突然想到要上班,看了看鬧鐘,才鬆了一口氣.

門一走出,就看到薇妮手插著腰,臉有點臭的罵我,[我叫了你好幾聲你才起來,早餐都冷掉了!]

[對不起.]我無奈的摸了摸鼻子.

[謝謝你喔,還煮早餐給我吃,沒關係,冷的我也喜歡.]

[不可以,會拉肚子的.]薇妮趕緊拉住我.

[不會拉,三明治都是冷的阿,為什麼這些就不能.]我吃的津津有味,吃完便和薇妮說了再見.

這時果皮又來咬我褲管了,真是可惜了,除了上次的北斗七星褲之後,其他牛仔褲都沒被她咬破洞.

一早,坐上了自強號,趕去台南,說真的,還沒睡飽呢,我手機設定了鬧鐘,睡了一下.

突然,看見薇妮走向我,心裡懷疑:[ 我不是在火車上嗎?? ].為什麼薇妮會出現在我面前.

我好奇的叫了一聲.薇妮的臉像嚇到一樣,哭了出來,我急忙安撫她,她突然說了一句話:[ 你快點起來好不好.]

然後就消失了,我猛然驚醒,火車上的廣播剛好這樣說:[即將到達台南站,要下車的旅客請將您的行李以及身邊物品拿好.]

我看了一下時間,確實超過四個小時了,為什麼鬧鐘沒響呢?我看了一下,啊!我忘記按儲存了.

我無奈的的摸摸鼻子,心裡想著:[ 薇妮看來是我不能失去的,對了!回去順便買個禮物給她好了.]

到站,下了車,摁!陽光普照著,出了車站,攔了一台小黃,一半身子還沒進入車子,便說了:[ 工業路二段.]

看著車子慢慢駛進郊區,我在十字路口下了車,看著這裡的風景,不經[ 挖.]了一聲,從沒看過這麼安靜的公司聚集地.

不知再分公司裡忙了多久,出了公司,看見天色已晚,公司幫我叫了一太小黃已在外頭等待,我還是一樣,身子未完全進入.

便說了:[ 台南火車站!]

夜晚車站附近的景色和剛來當時完全不同,兩個時間點的同一個地方,別有一番風味呢!

我突然驚呼一聲:[ 遭了,根本沒時間幫薇妮買禮物嘛!]

我望著附近一次,發現遠方有間新XX越.

我進去看了一下,摁,X樓應該有禮物.

我逛了一圈,又逛了兩圈,於是我決定買一條圍巾,雖然說很奇怪,但至少薇妮在晚上看書,不會冷.

我趕緊跑到火車,買了一張往台北的自強號的票.

深夜裡寧靜的車廂裡,我才發現我忘記吃飯,算了.回家在翻看看有沒有泡麵可以吃,晚上四個小時的車程一點也不快.

外頭的景色依然是黑的,我在窗戶上看到了自己,迷濛的眼睛.

這次我學乖了,看清楚鬧鐘設定好了,才漸漸睡去.

醒來時,剛好是在台北站的前一個,睡意還未去,稍微瞇了一下.

到了台北站,一陣寒意吹來,低聲驚呼,好冷!

攔了一台小黃,還是老樣子,說了地點.

到達家門口,走到電梯前,那個死小鬼的書法依然放在上頭,看來,電梯還沒好.

一步一步走到七樓,打開門,令我欣慰,陽台的小燈依舊開著,看到坐在沙發不發一語的薇妮.

我興奮極了,對她說:[ 我回來了!我有買禮物給你.]講話還稍微顫抖著.

她輕輕的放下書本,緩緩的走過來,輕樓著我,吻了我的臉頰,溫柔的說:[ 親愛的,回來啦!]

在這瞬間,我全身好蘇麻,並且把包包裡的禮物拿出來給她,雖然稱不上好東西.

她笑笑的說:[ 去工作幹嘛還特地買禮物給我呢?既然買了,那謝謝你.]

我無力的走到沙發上,說了一句:[ 我~好~餓~阿~]

薇妮走過來說:[ 你還吃啊?為什麼?]

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一次給她聽.

她嘟起嘴來說:[ 真是的,每次都要我擔心,我去煮麵給你吃,你忍著點.]

我摸了摸果皮,等待我的宵夜,喔,不!是我的晚餐.

晚餐總算到我的眼前,吃了一口,全身的暖起來了,我開始狂啃食我的麵.

當我吃完時,看了一下薇妮,已經把我給她圍巾圍在脖子上了,嘴裡帶點微笑.

[ 我吃飽了,先去洗澡睡覺了,明天星期天,我想多睡一點,你也早點睡.]我懶懶的說著

薇妮起身走向我,輕輕的吻了我,便說:[ 晚安,我在看一下,辛苦你了.]

洗完澡,躺在床上,不知己時,我已睡去,醒來時,已經是星期天的下午了.

第肆章

自從那一次出差後,連續三個月每天都過著一樣的生活,今天老闆開會時,說因為辦公室內部及時提議要整修,員工有兩個禮拜的假

期,但老闆還是會打給各位,把一些工作交代下去,我心想:[ 這下可爽了,兩個禮拜耶,睡死了我!]

回到家和薇妮說了這件事之後,她很驚訝的說:[ 這個禮拜我們幼稚園因為親子假,也放一個禮拜耶!]

這下可好了,我該計畫帶薇妮去玩了.

後來決定,要去墾丁,還有台東.

第一天,我們到了墾丁,找了一間餐廳吃午餐,到了預約好的飯店,行李放好,我們去了海邊玩,海風輕輕吹撫著我們.

突然一攤水從我臉上過來,睜大眼睛一看,薇妮已經準備好潑下一攤水了,我趕緊把她抓起來,不趕快抓起來的話,

我等等就是一隻落湯雞了.

看著薇妮玩的到開心,我就很滿足了,夜晚的來臨還真快,我牽著她的手,帶她到一間餐廳吃飯,簡單樸素,料理也很鄉土,

回到了飯店,薇妮馬上進去洗了澡,洗澡出來全身香噴噴,害我差點聞到睡著,薇妮喂了一聲,我才驚醒,玩了一天,

一躺在床上,便早早入睡,薇妮什麼時候跑來我旁邊睡的,我也不知道,醒來的時候確實是抱著她,我一點訝異都沒有,

看著她的睡像,我微微的笑了一下,心裡嘀咕著.

薇妮突然喂了一聲,我突然驚醒,問了一下幾點了,什麼!十二點了!唉~本想說要帶薇妮去吃個早餐的,我嘆了一口氣,

[ 你怎麼了? ]薇妮問著,

[ 沒事沒事. ]我迷濛的回答,

這趟旅程,雖然很快樂,但車程太過長,我有點累,薇妮也看到了我的異狀,給了我一瓶綠油精.

第伍章

旅程結束,該工作了,走進辦公室,低聲驚呼,辦公室變的好美,一點也不死板,

老闆走了出來,說了這麼一句話:[ 您的私人用品以及公文,我的放到分配到你們所屬的位子上了,自己去找位子吧. ]

我找阿找,總算找到了,這次離老闆辦公室還真遠,哈哈,這下可好摸魚了,可是扯的是,笨郭竟然坐我旁邊,

他嘿嘿嘿的笑著,我不理他,繼續整理我的東西,他突然說了:[ 我可以好好監督擬了. ]

我仍然不理他,繼續整理,他又說話了:[ 這幾天放假死去哪啦? ]

我還是不理他,繼續整理,他不耐煩的說:[ 喂!耳聾喔? ]

我轉過去,冷眼看著他,吐出:[ 去蜜月啦! ]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g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